2/27/2016

【樂】義大利蜜月-卡布里島 Isola di Capri (下)

Day 2 Rome→Porto di Napoli→Isola di Capri

搭纜車上去後,首先會看到一個鐘塔 (La Piazzetta Clock Tower)



經過鐘塔就來到了位於市中心的La Piazzetta (意思是"小廣場",舊名為"溫伯特一世廣場-Piazza Umberto I")


廣場上的每一面都有著露天酒吧,讓你隨時都能點上一杯飲料,享受卡布里島特有的慵懶氣息



Check-in之後開始島上的觀光,我們每個人都要戴好耳機,方便導遊隨時Cue我們

首先我們來到奧古斯都花園 Giardini di Augusto

據說古羅馬奧古斯都大帝對卡布里島十分鍾愛,不知是否因此而得名

導遊在介紹這裡著名的情人石時,我只有依稀get到就像是台灣的望夫崖這個重點...
→→其實就是象徵著愛情的堅貞啦XD

無論如何,
我們還是拍得很開心~

看到這邊,是不是覺得這不過就是個一般般的花園??

我原本也是這麼想的,但...


走到花園的邊界一看...

窩的馬麻咪呀...

這花園的地貌也太高低起伏了吧...

原來奧古斯都花園整座是建造在一個陡峭的山壁之上,

且一路向下居然還有依著地勢鋪設的別緻小路,如此望下去著實十分壯觀呢!

小小的一個島嶼,地勢如此豐富多變,一會兒和緩怡人、一會兒驚心動魄


再加上風和日麗的氣候(我造訪時已是10月中旬),難怪會這樣擄獲了不只一位古羅馬皇帝的心。


離開了奧古斯都花園,我們前往剛剛路上經過的卡布里之香 "Carthusia-I Profumo di Capri"

名為卡布里之香,自然是產自卡布里島。

此品牌號稱萃取自島上所產的花草果實,並全程手工提煉、裝瓶。

招牌香味即為島上盛產的卡布里島檸檬,以及用檸檬為基調去變化的各種香味。
像我最愛的就是 "香檸綠中海-Mediterraneo",
融合了檸檬與綠茶的香味,清香而不過分濃郁。

然原本聽說只在卡布里島上獨售,
但我接連在京都的百貨公司跟台灣的網站都有看到她的身影,
看來已開始在國外積極拓點了。

Carthusia試香師在我們整團團員經過時提供每人試香的服務
很喜歡他們的店面,復古又可愛,店員也很親切,不像佛x倫斯之香...(順便講一下人家壞話XD)話說Carthusia在卡布里小鎮上有兩家噢,我逛的這一家比較靠近奧古斯都花園


Carthusia的不遠處有間小鋪在賣檸檬飲品&冰淇淋,隨處逛逛後能來個一杯真是太好了~ 


入夜的卡布里小鎮,更加地風情萬種,我們穿梭在小鎮形狀特殊的街道巷弄之中,端詳著富有生命力的市井小店,若不是為了趕上晚餐的集合時間,真希望能一直逛下去


而廣場上的酒吧才剛要開始忙碌


隔天匆匆地買了據說卡布里島上最好吃的Gelato
不太有記憶點,也許是太匆忙、也許是太冷了,但腦公是說甜了點...


迷人的卡布里島,先就此別過了~

但是~為了安娜卡布里 & 悠閒地在廣場上喝杯小酒,我想我會再來的!



Ciao~Isola di Capri~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