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/27/2016

【樂】義大利蜜月-卡布里島 Isola di Capri (上)

Day 2 Rome→Porto di Napoli→Isola di Capri

隔天為了把握藍洞開放的時間,團員們決定先放棄龐貝的行程,直奔拿坡里港口搭船前往卡布里島。

拿坡里街上隨處可見的曬衣情景,是否恍若香港呢? 但其實我也快10年沒去香港了~

快到港口時看到這特別的建築,因為覺得很像希臘海神波賽頓的鬍子就跟它合影了

回來一查不得了了,竟然是座城堡來的!

Castel Nuovo 新堡:落成於1282年,迄今已有700多年的歷史,曾為那不勒斯古城區的核心

回頭想想,其實義大利歷史如此漫長悠久,只要不被火山 / 戰爭摧毀,隨處都馬是動輒好幾百年的古蹟...

是不是也就沒甚麼好驚訝的了...(茶~)

我們搭的船長這樣

說到搭船,客倌吶~ 來義大利千千萬萬要記得帶 *暈船藥* 蛤~
阿既然帶了暈船藥也還要千萬記得算好時間吞藥內~
要不然要搭船了才吞藥,連神都救不了你的啦!
(很認真的苦口婆心)

這天的風浪大到搭船都像遇到亂流的飛機,連我這個耳朵半規管壞掉的人都隱約有點不適,
可以想見我們全團的人倒的倒、吐的吐,
然後船員還要走來走去為大家遞上嘔吐袋這樣XD

還沒開船時,一切看來都很正常

其實這應該算小船,回程時導遊怕我們又再次大吐小吐,所以安排較貴的大船,可以整台車開上去的那種。

終於抵達卡布里島 Isola di Capri囉!


歐嗚嗚嗚嗚~
這幅景致真是如夢似幻般的帶著青藍色的色調,
且這裡的氛圍真的就是讓人覺得放鬆而已,是不是真的很美? 
但其實我們還沒到主要觀光區呢!

這天的天氣雖說是豔陽高照,但很可惜的是導遊宣布因為風浪太大,藍洞是不開放滴 
(T皿T...殘念...但其實搭船時晃成這樣心理也早該做好準備了)

只好悠閒地來吃午餐了...
這算是我們抵達義大利後第一餐正餐 (不算飯店早餐的話)
導遊招待 Limoncello (特產於義大利南部的檸檬酒)

初次嘗試Limoncello感覺普普,後來在機場隨便買了一瓶,回家後放凍庫冰鎮飲用,超好喝的啦!!!
十分後悔沒有多帶個幾瓶><
(還十分後悔沒有多帶個幾瓶橄欖油/紅酒醋/辣椒等等族繁不及備載= =)

很草率地吃完午餐後(其實是因為乏善可陳/口味不適應?所以想草率帶過),離check-in還有一段時間,導遊就讓我們隨處逛逛。
迷你聖母堂(裡面有聖母像噢)


海鷗先生


船的停靠處對面就是熙來攘往的商店區 


噢我看到我的Limoncello了(玻璃心又碎惹)


充滿度假風的商品


迫不及待先在路邊來個義大利冰淇淋Gelato
(這實在是太甜了~還是勸客倌們不要亂買好惹...)


接下來要搭纜車上山啦




纜車緩緩地爬著坡,景色隨著高度不停地變換著,
漸漸地變成可以同時遠眺卡布里陡峭的山壁、小巧的港口、及那看似無垠的地中海




 我要來個急轉的話鋒(有人這樣形容自己的嗎??)

未能做足功課的我,一直以為這就是許多人讚不絕口的卡布里島纜車,
搭完了以後心中只有一陣莫名奇妙,但也不以為意,
等到夜深人靜時我動手一查,才發現根本這一切都是阿六仔的陰謀啊(關他們甚麼事)!!

原來卡布里島上的觀光重點除了一窺難得露臉的藍洞真面目之外,
還有一個人人激推的景點→→那就是可以搭乘空中纜車前往整座島的至高點一覽全島風貌的→→Anacapri!

我本人在這裡含淚呼籲大家,如果已經看不到藍洞了,千萬不要錯過Anacapri的空中纜車,
我可是十分捶心肝來著,無奈隔天一早就要離去,否則我說甚麼都不願意錯過的!!

右方是我愛的旅遊部落客介紹了Anacapri 請按此

好啦...下一篇我還是會好好來介紹一下我們沒有去到Anacapri到底還去了那些景點(淚...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